在吳小綾發燒之前做的南棗核桃糕

做好好多天了

但因為沒有糯紙  吳小綾生病  我又離不開去買

所以拖到昨天做好母乳皂後才去買來包裝

這次  改變配方來做 

其實也沒改什麼配方啦  其中一樣東西換掉改用別的替代而已

但這次的成品我喜歡哦  口感比之前的好  也改善了之前會有的一些狀況

滿意滿意

這次成品超多的

我其實還是喜歡用透明的糖果紙來包糖

我覺得這樣才有小時候吃南棗核桃糕的 fu


這次的南棗核桃糕我有故意做甜一點點

其實做糖果的原料本來就是糖  不論是砂糖  麥芽糖

糖果本來就應該是甜的

現在人講究健康養生  東西都喜歡吃不甜或不太甜的

但其實  即使是不太甜的糖  它的熱量並沒有因為不太甜而減少

不太甜的糖果其實只是用了甜度較低的糖去製作的

但製作時配方裡糖的量並沒有減少

例如  配方中砂糖需要300克   麥芽糖需要300克

但這樣因為有砂糖  所以  成品會較甜一點

為了要讓成品吃起來不太甜  所以將配方的糖改成麥芽糖600克

這時  只有甜度降低了(麥芽糖的甜度比砂糖低)

但糖量是不減的   所以熱量也沒有因此減少

尤於成品不太甜  我們會很容易失去戒心而吃不停

但若糖果很甜  你會因為甜而有警覺要少吃一點

這樣來看  到底是

不太甜  所以吃較多  比較健康

還是

因為甜  所以適可而止  比較健康 呢?

想一想吧~~

~~~~~~~~~~~~~~~~~~~~~~~~~~~~~~~~~~~~~~~~~~~~~~~~~~~~~~~~~~

不想分篇寫了

直接寫在這了

上星期六做的芒果蜜賤

本來兩斤的青芒果一下鍋

我心想:哇~~那麼多,那等一下不就要去買大一點的保鮮盒來裝

不然怎麼裝得下

沒想到,煮了1.5小時,湯汁收乾後,成品不到一個保鮮盒就裝得完了

縮得好厲害哦


這芒果蜜餞吃第一口時好酸哦

酸到我眼睛都快要張不開了

後來多吃幾口找到訣竅後就覺得不酸了

而且  好好吃哦~~~

吃的時候先不要直接去咬爛芒果

先把它放進嘴裡  再吸芒果外表又酸又甜的湯汁

等吸得差不多了  再開始去嚼芒果 

哦~~~~真是人間美味

寫著寫著我口水都快要流出來了

真是太好吃啦~~

這個做好後放保鮮盒  不碰到水的話可以久放不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