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其實就知道我家附近鳯林四路上瑞生醫院(原聖若瑟醫院)的對面有這一家”老楊牛肉面”

但是小時候很少吃他們的東西,因為在同一條路上有另一家”饌記”很好吃

所以從國中到高中到出社會都是吃饌記的乾面。

可是饌記老闆與老闆娘離婚後,由老闆娘接手自己做,東西就越來越不好吃了

炒飯也只有以前一半的量,乾面買回來還要自己加料才有味道

所以才轉向吃”老楊”的

以前就聽聞他們的乾面和滷味非常好吃,所以一開始去吃的時候也是從這兩先吃

果然他們的乾面真的很好吃,很道地的外省口味,肉燥非常的多又香,而滷味也是一吃就上隱了

每次去,就算不會很餓還是習慣要叫些滷味來吃

他們的滷味我最愛吃的就是這味滷花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滷的,可以滷到花生吃起來很軟爛

但是外表又不會爛糊糊的,都是整顆整顆的,就算花生被滷到分成了兩片,外表也都還是完整的

而味道不太鹹,有一點點甜甜的但又不是不甜不鹹的那種,和爸爸以前自己滷的味道差不多

他們的滷花生是大部份去用餐的人都必點的一道滷味,所以有時生意好的話,午飯過後就沒了

朋友住在高雄河堤那裡,每次她有到大寮,她老公一定要她去包些老楊的滷味回去

胖媽咪的爸爸也很愛吃

他們的另一個人氣商品就是酸辣湯,他們的酸辣湯口味不錯,但是不酸不辣就是了

不知道他們的考量是什麼?怕客人吃得太酸太辣?

我已經很久沒吃到真正的酸辣湯了

(我很挑食,但從小有個很會做菜的老爸,身邊也都是好吃的外省美食,不挑,很難)

不過他們的這湯還不錯喝就是了,至少,料非常的多多多...糟老頭每去必點

也是一樣,有時午飯過後就沒了

去到那裡必吃的當然是一開始介紹的料多肉燥香的乾面,這可是招牌呢!

老闆娘也很親切,有時看我們帶小孩都會主動送我們一些花生

一家店開了十、廿年,如果沒有熱情和堅持我想很難持續吧~

不過,我不吃”蔥”,每次點餐都會交待不可放,每次他們都手快還是放下去

得要在旁邊盯著才行

店址:高雄縣大寮鄉鳯林四路 / 瑞生醫生對面 / 忠義國小旁邊

乾面:30.-

水餃:@2.5.-

酸辣湯:30.-

滷花生:可以10元20元的叫到爽為止,我們一次都叫20元

滷海帶也很好吃哦:一片10元,但不一定耶,有時幫忙的阿桑會算一片5元,碰運氣

滷蛋:一顆5元,寶妹每去必吃

其餘滷菜都很好吃,但我們很少叫,因為滷牛肉啦~滷牛筋啦~滷大腸啦~

都不在我們的預算裡啦~~要吃要考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