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妹.jpg 

今晚全家吃完晚餐後

寶妹看到我在吃我減肥餐裡的紅肉紅龍果 , 她也想吃 , 她說她自己會弄

其實一開口說這句時我心裡是有點不放心的 , 紅龍果的皮她會去嗎?

雖然她用刀子一直用的不錯 , 但切紅龍果嘛......我是不是不該開放這個使用權限呢?

想了一下 , 我還是決定 : 好吧~就讓她試試看吧~也許她的能力會出我意料外呢?

之後 , 她就進了廚房

為了表示我對她的完全信任 , 我沒進廚房 , 也沒叮嚀她要小心...............讓她自己去處理

我坐在客廳可是耳朵都在注意聽她在廚房的聲音 , 直到她出來了 , 手上端了一碗她自己切的紅龍果成品 , 我才放心

她坐下來吃後 , 她希望她爸爸也能嚐嚐看她自己切的水果 , 可是他爸爸很冷淡的搖頭說不要

我在一旁說 : 吃一口嘛~那是她自己切的耶~第一次自己切水果耶 , 吃一下嘛

爸爸在一旁不為所動不要就是不要 , 我看著寶妹失望的眼神 , 最後低著頭自己吃

後來她要餵我 , 也許是又怕受到拒絕 , 這次她問得很小心 , 我說 : 你切的我當然要吃啊~快餵我一口

她才露出了笑容

-----------------------------------------------------------------------------------------------------------------------------------

我對老公這次的拒絕很生氣

他不是不敢吃紅龍果 , 他只是不愛吃紅肉的 , 他愛吃白肉的 , 所以 , 即使是孩子的一份心意他不要就是不要

這不是一個很好鼓勵寶妹 , 肯定她 , 給她自信心的一次機會嗎?

為什麼連這個他都不願給她的女兒 , 只顧自己不愛吃這樣東西?

為什麼要這樣打擊他女兒的信心呢?

那會不會讓孩子認為 : 我做得再好也不會得到爸爸的認同 , 那就隨便做做好了

我真的不懂為什麼真的這麼在乎自己而沒看到那對失望的眼神

一家人 , 小孩又有那份心意 , 吃一口會怎樣呢?

不懂 , 真的不懂~~一次一次的這樣打擊她 , 以後她還有多少信心去面對其他的事呢?

對待孩子 , 為什麼他就是不能多用心點呢?

真的很不懂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