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這次打電話聊天

聊了很多

她說到最近她的兩個朋友分別在去年及年初受洗成為基督徒

可是兩人的反應卻天差地別

年初受洗成為基督徒的這位本來是信奉佛教(道教)的,因為自己的老婆久病不癒在一位朋友的介紹下受洗,自此天天禱告,星期假日就去做禮拜,虔誠的請求主救救他太太.說也奇怪,半年後,他老婆病好了,他信奉得更虔誠了,但是,同學的這位朋友從來不會見人就說基督有多好,要大家跟他去做禮拜;他還是一樣的做黑手,一樣的煙 / 酒不離身,但是,髒話不說了,只有在有人提起時才會告訴別人他已受洗成基督徒了.同學覺得他在耶穌這裡得到平靜,得到心靈的寄託是件好事,很祝福他.

但是另一位小姐則不

去年,不知為何受洗成基督徒後,就開始逢人就說耶穌好,要親戚朋友都跟她去做禮拜,要大家都要去接近主--強迫式的,同學很受不了,她認為宗教信仰是個人自由,不該強迫別人放棄自己的信仰而去接受你所信奉的宗教.

我認識我同學廿多年了,我沒見過她生氣,真的,一次也沒有;但這次她真的好生氣,因為她這位朋友一直不斷的批評我同學的宗教是多愚蠢的宗教,我同學的宗教有著多荒謬的儀式,什麼燒紙錢,什麼收驚,什麼拜拜,什麼普渡,什麼卡到陰要處理....只要信了主這些問題全沒了,主都幫你承受了...

我同學快氣炸了:為什麼她不能尊重我?我覺得她可以找到一個她喜歡的宗教,她可以因為這個宗教而歡喜而有個寄託是件很好的事,可是她為什麼一直來批評我的,一直要我去教會,我不去她還生氣,自從她信了耶穌,我可沒有要她跟我去廟裡過,她忘了她以前也信過她所謂的愚蠢的宗教嗎?跑廟跑得比我還勤耶~~為什麼基督教的人都這樣,為什麼這個教的包容性這麼小,別人信什麼教都不行,一定要信他們的耶穌嗎?

同學說了一件很重要的事:尊重

不管是不是信教,互相尊重是很重要的事,自己要尊重自己別人才會尊重你;別人有別人的信仰,若別人不能接受或對你的信仰沒興趣,請接受並尊重,請不要用強迫的方式要別人接受你的信仰,互相尊重才會有長久的關係

同學最後是和她朋友翻臉了

我想如果是我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