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初

我的國中同學打電話給我聊天

因為我的心情不好

所以跟她小抱怨了一下工作上的壓力

其實

我並不會很愛和這位同學說心事

雖然認識了廿多年了

但是每次跟她說心事

她只會要我:不要想太多

我不喜歡別人跟我說不要想太多這樣的話

我自己也不太會跟別人這麼說

除非對方說:我覺得自己好像劉德華

我才會說:你想太多了

 

我一直都覺得:想太多 / 不要想太多 / 想那麼多幹嘛~

等等這些話說出來很不負責任

就像這位版主說的一樣

難道叫別人不要想太多別人就真的會想開了嗎?

別人的心情就真的會好了嗎?

會回這種話的人通常都是對別人的話不能認同或是不想思考回應的話的一種說詞吧~

而且也是最快打發別人的一句話

說的人自以為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卻讓別人成了豬頭成了真正有問題的人

”是我想太多了嗎?””是我太在意了嗎””問題都是出在我身上嗎?”

這種想吐露心事卻被一再以”想太多”而否定的感覺真的很差

難道因為我想太多所以所有的錯都是我的?

討厭!!

 

通常我不會這麼跟別人說話

別人有心事來跟我說

如果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安慰對方

我就會專心聽對方說

如果我不認同對方所說的

我太概就會跟對方槓起來吧~

但我不會說你想太多

有時我會說:你這樣真的好辛苦哦~~ / 他怎麼這樣..... / 你有沒有試過.....方法 / 你有沒有想過.....

因為我知道被別人說:"想太多”而否定的感覺有多糟

所以我不會這麼說

 

果不其然

同學來電那天又這麼說了

心情已經因為工作問題很不好的我,聽到她說:別想太多啦~你已經很好了啦~bla,bla,bla...讓我更沮喪

所以那天我小小的不高興的說:難道一切都是我的錯嗎?

她嚇一跳我的回應,說:不是啦~只是要你放寬心而已

 

其實真的不要叫別人:”不要想太多”這類的話

如果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別人

那就聽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