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4 下午四點多

八十多歲的爸爸在馬路上因為要過馬路 

一個不小心跌倒了

一開始

他還能走  意識也清楚

隔半小時後  他就不能走了  也不能站  

一走一站側腰下面的地方就很痛

緊急送到醫院的急診室

x 光一照下去  才知道  那一跤  把他的髖關節骨頭給跌斷了

在急診室爸爸還是很清醒  還可以跟我們大家討論他自己的狀況

到大醫院的急診室  照例要抽血驗一下

結果  一驗下去  發現我爸的血小板數量只有七萬多

正常人要廿多萬

送進病房後  馬上輸血和血小板

預計若是  可以  9/16要開刀

開刀前也照例做了一些檢查

一檢查下去才發現我爸  心臟有問題  腎臟有問題  肺也有問題

醫生告知我們  我爸要開刀 風險很大  很可能會一開下去  我爸就走掉了

我爸知道這個情形後  他自己決定要賭一把  開刀  

走了也算了  八十多快九十了  活夠了

開刀那天  我和我媽在開刀房外等  

我爸被推進手術室不到半個多小時後  麻醉師把我和我媽叫進手術室

告訴我們  我爸有冠心病   肺有問題   血氧太低  才七十幾  腎功能指數也很高

他不敢冒然麻醉下去

我爸的這些問題有可能導致手術失敗  麻藥一上去我爸就走

開得好  也必須面對

1.有可能終生洗腎

2.撐不到復健完成  最後又躺回床上  兩三個月就會走掉

因為人是要走動的動物  一旦不走了  一直躺在床上  器官功能會慢慢衰竭  最後也是走掉

除非我爸能頂得住復健  因為復健真的會很痛很痛

老人家體力已經不好了  怎麼受得了

 

所以  我和我媽馬上決定暫時不開刀

 

其實我爸在9/15那天已經開始出現神志不清的狀況了

只是那時還不明顯

9/16 從開刀房出來後  神志不清的情形才越來越嚴重

腦神經科醫生交待要注意我爸有沒有叫不醒的情形  有要立馬通知護理站

還好  這段期間我爸有亂揮  有神志不清  搞不清楚現在的時空背景  一直以為自己在當兵

也以為自己還在打仗  還亂罵人 要我們姐妹都滾出去..... 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但沒有叫不醒的情形

他的狀況時好時壞  雖然我們有做好最壞的打算了  但還是希望他能好起來

前幾天  醫生又發現他有肺積水  所以  手術又延後

這段期間  我每天早上打皂  中午就去醫院跟我媽換班  照顧我爸

讓我媽可以回家洗個澡  休息一下

看著他  想到以前他年輕時  意氣風發  大聲說話  哈哈大笑的樣子

現在這樣真的很讓人難過

不過就跌了一跤  怎會這麼嚴重呢?

今天晚上

我媽要我去她家拿點東西時  我把家裡所有的照片都搬到我家來一本一本慢慢看

翻拍了幾張我爸  還有我們的全家福照片

看著看著  眼眶濕了

9/25 是我的生日

希望生日禮物是  爸爸要好起來

DSC03506.JPG

上:爸爸年輕時  眼睛好大  不過照片我已經在存檔時翻成正面了

怎麼上傳上來還是橫的?

DSC03507.JPG

上:爸媽的結婚照

他們兩人差了廿二歲  我爸四十出頭才結婚

DSC03508.JPG

上:全家福

藍色毛衣是我大姐(我爸最疼的)

紫色毛衣是二姐

爸爸抱著三姐

媽媽抱我

其實我對這張照片已經沒印象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拍的  那時我幾歲呢?

DSC03509.JPG

上:我爸喜歡我媽帶我大姐去部隊找他

他看到我大姐會很開心  從我們小時候到現在都一樣

DSC03510.JPG

上:爸爸工作的地方

其實  我不知道這個時期  我爸是在當兵還是已經去高雄大樹的中科院了

DSC03511.JPG

上:這不知道是哪裡

我爸在這前面照了好多張照片  還有跟別人合照的

DSC03512.jpg

上:大姐站著  二姐爸爸抱著  三姐媽媽抱著  我還沒出生

DSC03513.jpg

上:這不知道是不是在中科院時期的照片

我爸其實很嚴肅  小時候我們很少看到他笑 

DSC03514.jpg  

上:我爸在左邊  右邊這個不知道是誰 

我爸好像跟他很好  有好多張跟他的合照

 

我爸自從跌倒以來  每天都有不同的問題出現  

我一直都忍著沒有掉一滴眼淚

可是今天看到這些照片  再對照我爸現在的樣子

我實在忍不住的哭了

也許哭出來真的會舒服一點吧~

希望我爸能好起來  就算不行也讓他沒有太痛苦的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