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100/9/5

我家吳小綾去上幼稚園了

本來之前就一直考慮要讓她去

但  政府的補助方案一直都沒有定案

到八月份的時候  都還只有唸大班的有補助

中班還是沒有

所以  我們也就一直沒有讓她去

就在上星期  聽說  幼稚園中班也開始有註冊費的補助了

每個小朋友補五仟元  所以  趕快去我們這裡的公幼問  也順便拿了些資料回來看

但  資料拿回來後  我們還是一直遲遲沒辦法決定是不是要讓她去

主要是  我失業了  家裡只剩老公一份薪水

而加上我做香皂的錢不知道能不能應付原有的開銷加吳小綾的月費

但  幾經考慮  再東算一下西算一下我們的收入和支出  認為  也許她去上學我們不能存太多的錢

但省一點還是可以夠用   所以最後我們還是決定要讓她去了(這都是我自己算的)

其實  考慮要讓她去幼稚園還有另一個原因

她很會問東問西  而且求知慾開始越來越強了  在家裡  我每天都要忙著做香皂

沒空顧她  她只能看電視用電腦  等我忙完  姐姐也放學  要盯著姐姐寫功課

之前她都還會想去阿罵家  去也是無聊了  因為阿罵爺爺實在沒有太多力氣陪她玩

或回答她很多他們也不會的問題

所以  讓她去幼稚園  一方面有玩伴  一方面  幼稚園中班會開始教注音  等等

她可以學習  又不會無聊

 

今天早上本應該是她要去上學的第一天  但她卻叫不醒

起來後  吃早餐又慢吞吞的  搞到九點多  本來我想說都九點多了  乾脆明天再去

不然遲到了  很不好意思的

結果她爸爸說:哪會?幼稚園又沒關係(我不喜歡這種觀念  應該要從唸書就要培養不遲到才對)

所以  包袱款款  爸爸就帶她出門上學去了

對我來說  我是很放心的  反正有什麼事那裡有老師  而且她自己會想辦法應付

可是我老公在 FB 上說他有點擔心  唉~反正大不了不適應的話明天不去了咩  又還沒交錢~

下午四點  下課時間到  我出門去接她

一見到她就看到她背了一個園方給的書包下下圖

她很小隻  那個書包背在她身上看起來好大一個

老師也幫她把頭髮用夾子夾起來

她一看到我就說:媽咪 我今天注音考第一名哦~

走回家的路上還說她今天有哭  哭很久  老師還來安慰她

後來不哭了  注音都有第一名哦~~~~

回到家  要寫功課  她毫不遲疑的拿出來寫

不過  因為她以前沒上過小班  在家我也沒讓她練習寫字或寫注音

所以  作業裡  有點點可以照著描的部份沒了她就不會寫了

我只好在每個格子裡都幫她畫好點點  她才順利的寫好

中間當然也有不耐煩的時候  我把她沒寫好的擦掉重寫她就會鬼叫鬼叫

不過  很快就寫完了

DSC03422.JPG

上圖是聯絡本

DSC03423.JPG

上圖就是她今天領到的書包  可愛吧

DSC03424.JPG

上下兩圖  認真寫字的樣子  她是個左撇子

DSC03425.JPG

下圖  寫好了 有沒有很厲害啊~

DSC03426.JPG  

晚上她又跟我說好多事

比如  有個小男生會去弄她拉她的頭髮

有個睡在她旁邊的小女生又怎樣怎樣  我問她知不知道人家的名字  她回我:我知道  但我現在又忘了

然後還問我:為什麼學校要去上廁所的時候要先說 " 齊步走 "

洗手的時候還教她姐姐說 : 老師說指縫也要洗  而且要洗廿秒捏~

姐姐跟我說:老師把妹妹教得真聽話~

說也奇怪  因為妹妹要寫功課的關係  姐姐反而也開始認真寫功課了

今天沒拖很久  吃完晚餐不一會兒 姐姐就把功課寫好了  真難得

看來妹妹上學對她來說也有正面作用啊

吳小綾開始上學 學東西了  我不希望她一定要很聰明或都考第一名(對姐姐也一樣)

只希望她快樂健康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