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餐是  迷迭香草雞肉蒜味義大利面

這是我自己亂取的名字^^

早上  做皂的時候  看到我家窗台上的迷迭香

種了好多年  都沒有用它做做皂或入菜過  覺著可惜

所以  想著 那今天就用它來入菜好了

但  要入什麼菜呢  想來想去  好像台灣的菜沒什麼可以搭配迷迭香的

後來想到  家裡冰庫裡還有雞胸肉  而且很多咧

我之前買了兩片  老公也買了兩片沒用完

用它來配迷迭香應該還不錯  所以接近中午時就把老公買的沒用完的雞胸肉拿出來退冰

之後就一直在想  要怎麼料理這雞胸肉才好

加了迷迭香的話炒什麼好像都怪怪的  

正在想破頭的時候  翻到食譜裡有一道白酒蛤蜊義大利面 

做這道義大利面會用到蒜頭  看到蒜頭  我靈機一動

那就來做迷迭香草蒜味義大利面吧  

而且  我要很蒜味^^

決定好了以後  就摘了約四株迷迭香下來洗淨擦乾放著待用

~~~~~~~~~~~~~~~~~~~~~~~~~~~~~~~~~~~~~~~~~~~~~~~~~~~~~~~~~~~~~

迷迭香草雞肉蒜味義大利面

材料:(一食量小的大人 及 一個小四女生食量跟我差不多 一個幼稚園中班食量很小的小孩的量)

雞胸肉  半片

新鮮迷迭香四株(醃肉用)

橄欖油10cc(醃肉用)

蒜頭 一顆(醃肉用)

義大利香料少許(醃肉用)

 

義大利面 130克

水  1500cc(煮面用)

油 少許(煮面用)

鹽 少許(煮面用)

 

橄欖油  15cc(炒肉及面用)

蒜頭  五顆 拍後切碎

煮面水  視面量及湯汁決定用量

鹽  一小匙

黑胡椒粒  少許

1010531晚餐1

做法:

1.取一容器將雞胸肉放入

2.加入醃肉用的橄欖油 / 洗淨擦乾的新鮮迷迭香葉 / 切碎蒜頭一顆 / 義大利香料 

3.將肉與醃料拌勻後靜置  最少要醃卅分鐘(我醃了1.5小時)

4.準備一鍋子加入1500cc的水及煮面用的鹽及少許油煮至水滾放入義大利面煮約12分

煮面前可以先看一下包裝建議煮面的時間  每種面煮的時間不同  我今天用的這種煮12分即可

1010531晚餐2

5.煮面的同時  將雞胸肉放進鍋內不另加油  煎至兩面變白色即可  不要煎太久

這個目的是為了切肉  兩面煎至稍白後  肉的紋路較明顯  切肉時依肉紋路的反方向切  肉才會嫩

6.肉切好後  在原鍋中加入約10~15cc的橄欖油 放入五顆切碎的蒜頭以中小火炒至蒜頭香氣出來

不要用大火逼蒜頭香氣做蒜油  不然蒜油還沒做好  蒜頭就先焦了

7.蒜頭炒香後放入切好的雞肉炒至約八分熟  加入義大利面一起拌炒(中大火炒)

8.加入適量煮面水 水量自己決定要多少  想要湯汁多些就加多一點  不想要太多湯汁 煮面水就不要加太多

9.試味道  夠鹹就不要加鹽  或是加少量即可  因為煮面水裡已有鹽了  若覺得不夠鹹  再加半匙到一匙即可

1010531晚餐3

10.起鍋前  可加些黑胡椒粒 及 義大利香料  不加也可以看個人可味

11.味道調好即可裝盤上桌

 

今天這款義大利面  做好後 是吳小綾先吃的

因為她快餓昏了  所以就先吃  

吃了一口她睜大眼睛跟我說:ㄟ~媽咪  這個面好好吃哦  只是有點鹹

 

因為我今天忘了煮面水裡已經有鹹味了還加了兩匙鹽  所以稍鹹

後來我自己開動時  吃一口

我也睜大眼睛跟她說:哇塞~好好吃哦

她回:對不對  我就跟你說好吃  可是好鹹(這件事為什麼要一直提)

然後我們兩個人就因為很好吃當場跳起舞來

 

它真的很蒜味  有達到我想要的味道

但是沒想到  迷迭香醃肉入菜這麼好吃  

而且  蒜味一點也沒有搶走迷迭香和義大利香料的味道耶

蒜味和迷迭香  一整個好搭哦 

難怪  我和吳小綾吃到跳舞

吳小綾 很難得的  把面和水果沙拉吃光光^^

1010531晚餐4

上:吳小綾的一套餐:雙果佐自製藍莓醬/迷迭香草雞肉蒜味義大利面

1010531晚餐5

雙果就是蘋果和紅龍果XDD

1010531晚餐6

自製藍莓果醬

1010531晚餐7

藍莓果醬加入水果裡 拌勻 就可以吃了

這佐水果的藍莓果醬我還是有加工過的

因為自己做的果醬味道較重  較酸也較甜  而且也較濃稠

所以  女兒們的果醬  我加了約10cc的開水進去調勻  讓味道稍淡一點  濃稠度降低一點  較方便吃

我自己的果醬  則是加了 10cc 的紅酒 

我的媽啊  紅酒加進去拌勻後試了一口  藍莓果醬跟紅酒超搭的

連吳小綾吃了一口都想把她的也加紅酒  但我不准^^

1010531晚餐8  

我的^^  好好吃哦

 

今天老公上中班不在家  他在大概我就不會煮這個了^^

 

我覺得我越來越厲害了

來賣簡餐好了XDDDD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做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