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受傷

醫生交待我要讓右手休息幾天

但不打皂我會好空虛

所以  趁著昨天早上包好皂  

下午就來做東做西><

昨天下午先做了蘿蔔糕

朋友教我做  我自己又上網去看了很多人的配方後

自己寫了一個不知道成不成功的配方  就做了起來

其實做這個不難  真的好簡單  網路上隨便找都有一堆做法

但是啊  做好之後的成就感才是重點啊!

這次做蘿蔔糕  沒有做朋友教的:加蝦米 加香腸 加 XO 醬

因為我老公不喜歡吃港式的  他喜歡他外婆做的那種只有蘿蔔  

其餘什麼都妹有  白白的那種蘿蔔糕

可是  我又不喜歡吃那種什麼都沒有的蘿蔔糕

所以我還是加了香菇  油蔥酥

做好一整個好香哦  而且就是我喜歡的蘿蔔糕的那種香耶

昨晚放涼以後就跟老公一起把它切塊裝好冰起來了

以後早餐 點心  宵夜  就有東西吃啦^^

自製美食

做完蘿蔔糕  因為蘿蔔糕要蒸一小時以上

所以就趁空檔做了奶酥醬和香蒜醬

奶酥醬因為上次有介紹過  這次就不說了

來看看香蒜醬吧

做這個醬  其實  蒜頭是要磨起泥的

但  自從小孩大了  不再做副食品以後  磨泥器 " 好像 "  就被我丟掉了 (吧)

找不到可磨的東西  只好自己賣力的切切切  把蒜頭切碎

有磨泥器是最好啦  磨成泥  比較好塗抹

這是鹹口味的  所以還加了鹽  胡椒粉 

最後灑上羅勒葉拌勻 裝罐 就好了

DSC_0372.JPG

拍照時  因為天氣不太好 (昨天下雨又陰天) 所以拍得不太清楚

DSC_0374.JPG  

今天早上早餐 迫不及待的  抹了少許在土司上去烤來吃

啊娘喂~  真的好好吃哦~~

蒜味很重  而且不像外面賣的香蒜醬有一股不知道是薄荷還是什麼的怪味

這個沒有怪味哦  一整個好好吃又好香

不過  我羅勒葉好像加太少了XP

這次備料時  我還買了義大利香料粉  下次來加進去看看會不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