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

做完第二個客人的皂後

大約三點半多  出發去我家附近的下午市買菜

其實每次去菜市場之前  對於要煮什麼  要買什麼  是完全沒概念的

常煮  不常煮  都一樣

今天  為了避免上述 症頭  出門前我先翻了一下食譜

翻了兩本也還是決定不了要煮什麼

後來  不小心瞄到食譜上有筧菜小魚  和  空心菜炒牛肉

想說  這兩道菜還沒在我家餐桌上出現過  就決定要做這兩道

另兩道就去菜市場再看吧

 

到了市場

唉~要買什麼啊~~

突然想到  我家昨天煮肉燥面及蛋湯時  還有被吳小綾弄破的蛋  要快點煮掉

就買了一顆洋蔥來炒蛋

又想到  全家都喜歡吃蛤蜊  就買一斤來炒炒

再加上在食譜上的兩道菜就有四道囉

但  因為我今天太晚才去菜市場  如果要買魚或雞還是排骨回來弄  可能要到七點多才能吃飯  不符合我家吃飯時間

所以就沒有買搞剛的肉回來弄

但因為這樣  又怕老公吃不夠  所以我就跑去買了鹹豬肉來加菜

 

回到家  開始弄菜  弄得差不多了老公回來了  開始煮

其實本什做菜很隨性  

同一道菜  每次加的調味料的量都不一樣

所以不管好不好吃  下次再做時  我都不記得上次加了醬油多少?酒多少?

不過  還好  每次都還不錯吃  哈哈~

DSC_0021[1]

上圖  有筧菜小魚 

我猜這個小魚應該不是 吻仔魚吧

但一整個菜市場都賣這種的  就吃吧

這道被小孩吃光光  兩隻很愛這個  尤其是吳小綾

 

還有空心菜炒沙茶牛肉

這道老公吃得哦哦叫  直說超好吃的  而且超下飯的

其實煮好之後  我就忘了我是怎樣弄的了

 

DSC_0022[2]

後面一點還有洋蔥炒蛋

這道是老公炒的

因為洋蔥很甜  所以寶妹愛吃  吃很多

 

還有炒蛤蜊

這道是我家很愛吃的菜  很下飯

但每次我的調味料都放得很隨性  每次都不一樣

不過不管怎樣  只要是蛤蜊  小孩都很愛  每次吃光光

這次做這道時老公加了很多米酒  比我平常做的時候加得還多

吃完有點微醺  

老公很愛吃這個炒蛤蜊^^  

DSC_0023[1]  

為了要快點把昨天吳小綾弄破的蛋煮掉  所以我們煮了金針菇蛋湯

湯是老公煮的 

現在若做菜  湯都叫他來煮

他也很愛煮

 

今天這一桌菜  大人小孩都很捧場的全部掃光光

而且  吃飯時  好吃 好吃 好好吃  之聲不絕於耳

聽得為娘的我很爽

甘願吃完飯去洗碗

 

我發現老公和吳小綾都非常愛我自己煮晚餐

每次煮  最高興的都是他們兩個

好啦

只要時間允許的話  我會常煮晚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