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通電話是去年吧接到的吧~

打的是我另外一隻沒有公開號碼的手機

這隻是用來跟老公網內互打的

不過號碼是老公已經用超過十年的

而且沒有前使用者  第一個使用者就是我老公  用到現在

接到電話是中午  我在睡午覺時

電話那頭一個話說得不是很清楚又有點虛弱口氣的歐巴桑  要找 陳xx

第一次  我告知我不是她要找的人

她口氣很不好的說我幹嘛接電話

我回:這是我的電話當然是我接

她:(碎碎唸之後掛電話)

馬上又打來

一聽到又是我  她說:怎麼又是你接電話?我又不是找你你接什麼電話?

她口氣很不好  我也沒好氣的跟她解釋了很久  讓她知道這隻是我的電話不是 陳xx的

後來隔一天  她又打

口氣一樣不好  我也一樣  

也一樣  花了點時間解釋我不是她要找的人

之後  隔了好一陣子 這位 阿桑又打來

開頭一樣是:怎麼是你接電話?怎麼不是陳xx

我也一樣沒好氣的回答她

也還是一樣  電話掛掉後  她馬上又撥了一通來

這通電話打來  她在聽我解釋後  口氣有稍微緩和一點了

還跟我說了不好意思

 

這下  換我想了

她到底找陳xx要做什麼?

我為什麼要對一個老人這麼兇?

我大可以幫她找陳xx不是嗎?

這樣她就不會再打來了

也許她真的不是故意要打錯電話的

也許她找陳xx真的是有急事的

想歸想  始終我沒有拿起電話回撥幫她.....

 

前幾天  中午睡午覺時  又接到那個講話不是很清楚又有點虛弱的阿桑的電話

一開始  我還沒有想到是她

第一通電話告訴她我不是她要找的人後

掛上電話我才想到  那不是之前要找陳xx的阿桑嗎?

還在想而已  電話又來了

這次

我直接告訴她:我不是陳xx  不然你把陳xx的電話給我  我幫你打給她跟她說你請她回電好嗎?

阿桑高興的說:也好啊~她是我女兒啦~我電話給你

阿桑講話不是很清楚  電話確認了三四次才ok~那個號碼真的跟我這隻的號碼很像

接著  我照著阿桑給我的號碼撥了過去

電話響了  這時我其實很緊張  不知道對方是不是真有其人  萬一人家以為我詐騙的怎辦

電話那頭有人接起了電話

我:喂~請問您是陳xx小姐嗎?

陳xx:對~我是  您哪位

我:不好意思  那個  可以請你回個電話給你媽媽嗎?

她:(口氣轉為有點不好)你是誰啊~~

我:可能我們的電話很像  所以你媽常打錯我的電話要找你  今天我想說幫她找你好了  請你回電給她

她:(口氣變好)哦~~~好好好  謝謝你哦~

 

我一直在想  那個阿桑是不是一個人獨居  才沒有人幫她撥電話給女兒

她也不想一直打錯電話

阿桑  以後你再打錯  我有你女兒的電話了  我會幫你找你女兒的

 

(其實  這件事  心裡有很多感觸  但.....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