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食量這件事 , 就又讓我想起了當年了(遠望..)

以前年輕時,很會吃 , 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一碗大碗的刀削麵 , 再配個三盤魯菜 , 吃得飽飽的 , 一點也不會胖

以前還常和一個很胖的朋友到處去吃好吃的 , 而且 , 每次一叫都是一堆 , 兩個人仗著年輕新陳代謝好 , 卯起來猛吃 , 鬥牛士的幾盎斯牛排 , 外加他們很大份量的生菜沙拉 , 甜點飲料等等 , 一餐吃下來 , 肚皮沒撐破就不是好樣兒的釀 ; 中信飯店的港式飲茶兩人沒有吃個三四仟不會停嘴 , 是的 , 你沒看錯是三四仟 , 以前我真的很會吃啊~(撥瀏海)

我還記得有一次在公司樓下的麵店享受我的大碗牛肉刀削麵 , 照例還配了三四盤魯菜 , 被經過我身邊的男同事說我吃太多了吧~拜託 , 留點給別人探聽一下好不好?

我的台語很爛 , 對他當時說的什麼給人探聽的話是完全聽不懂的 , 到底要給誰探聽?要探聽什麼?我吃飯還需要給誰探聽?

同事見我一臉無知樣 , 很無奈的搖頭走人 , 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那是什麼意思 , 唉~難怪當時沒人敢來追我啊~原來想嫁出去的好女孩兒 , 在結婚前無論食量多大 , 吃相多難看都要忍 . 忍 . 忍 . 忍到騙到男人結婚後才能現出原形啊~(筆記..)

但,不知何時 , 我的食量開始漸漸變小了 , 要我再像以前那樣自己一個人吃拿摸一大碗麵加上魯菜三五盤 , 我鐵定要吐 , 唉~都已是過季銷不出去的存貨時 , 食量才變小 , 有沒有太慢了點?

不過 , 上述的食量不包含 " 飯 " , 不知為何吃飯我就很沒種 , 我可以吃很多菜 , 但飯就沒辦法像麵一樣一次可以吃一大碗 ; 我不會太愛吃飯 , 到現在吃飯也都還是半碗或更少 ; 以前和我爸去大陸探親時 , 看到他們那裡每個人包含女生一人一大碗滿到尖的飯 , 我就快吐了 , 更不用說他們還要配菜 , 更要續碗 , 第二碗一樣滿到尖 , 我真的被他們吃 " 飯 " 的功力給嚇了好大一跳 , 他們以為我也和他們的女生一樣那麼能吃飯 , 第一次裝飯給我就比照他們那兒的好女孩兒的份量辦理 , 大碗公裡裝著滿尖的白飯 , 我表示我吃不了那麼多 , 我只需要那個碗公的十分之一即可 , 他們大驚 , 直說怎麼可能?還要我爸不要限制我吃飯嘛~這麼一點飯怎麼吃得飽~我心想 , 那是你不知道我對吃麵比較有種 , 吃飯啊~我就很小孬孬了,

現在 , 在我生完第二胎後 , 食量更比以前小很多很多 , 我家老頭每次看著我的食量都會說 : 你吃這樣怎麼還會胖啊?

是啊~現在胖的都是以前年輕存的脂肪咩~要是以前的食量就像現在的話 , 我想我早就嫁入豪門了啊~~(搥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