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你大包小包的,幾乎是所有的東西都帶齊了,你回來了

我問:你要搬回來住哦?

妳說:對啊~~

看妳的樣子似乎是下定決心要結束廿年住外面的日子要回家了

應該有廿年了你離家,從你為了第一個讓你離家的男人而離家後,應該有廿年了(吧)~~

這廿年來,你在外惹的禍很多很多,在你和現在這個男朋友在一起時達到最高鋒,所有我們想像得到想像不到的事都發生了

老實說,看到你這次回來,我真的很高興,不管你和現在這個男朋友斷了沒,只要你肯回來住,我都很高興~

你媽很快的為你清出房間,再幫你舖上我看了都想上去睡的溫暖床舖,好讓你回來能睡得好點~你爸還為了你回來,準備要把他自己的大房間讓給你睡,寶妹和吳小綾也很高興,每天心都不在家,因為你回來,他們天天都想去阿媽家,我回到你媽家也有個和我年紀相仿的人可以和我聊聊天了.....

三天,你和之前每次雄心壯志要搬回來住之後沒幾天又走了一樣,三天後的一大早你又走了,又回到那個男人的家去了...

我很失望,我也不懂,為什麼?那個男的到底有什麼魅力呢?讓你不管怎樣都離不開他,即使他現在一天到晚嫌你醜說你老罵你笨;即使他那個永遠都不可能成為你婆婆的媽一天到晚要你打掃家裡,要你這樣要你那樣,你都還是要回去..

後來,你說:啊~你爸一直唸啊~我一回來他就一直唸東唸西的,而且我只要一出門他就緊張,怕什麼人發現我搬回來就找上門來,我只要一出去他就等門不睡覺啊~

你說:我一回來你爸就要把房間讓給我睡,我怎麼敢搬回來

你說:我一回來你爸就要把房間給我睡,還想幫我還錢,我怕你不高興,怕你認為你爸徧心

其實,他要怎麼對你是他的事,我已經不再去想他以前怎麼對我,他在我困難的時候不太幫我,甚至吵架時他要我以後都不準回去這些事了;他是我爸,他幫不幫我我該關心他的我該做的我還是會照做,我不會因為他只幫你只對你和大姐好,我就不理他或不回去,他對誰好他幫誰,我都不想再管了,我這麼大了小孩都生兩個了,我應該要為自己的不好過負責任,他本來就沒有什麼義務要幫我,所以,我不會因為他對你特別好而不高興,我也承認如果是以前,你爸這樣我確實會不高興,但是現在真的不會了

我想,你說的那些都是藉口吧~你本來就沒有搬回來長住的打算

因為後來你說你跟你男朋友說:我每天下班回家都好累,你媽還一天到晚要我掃地擦地做家事,我累得要命壓力又大還要做家事,我受不了,你讓我回家住幾天....

我不懂,到底哪裡才是你家?你為什麼要去住別人家受別人的刁難?為什麼要去幫別人打掃家裡?你到底知不知道哪裡才是你家?哪裡才需要你打掃?誰才真正需要你?誰才真正關心你?

你爸當然會唸你,廿年了,你讓你爸媽擔心了廿年了,這一兩年他們才稍稍鬆口氣,怎麼會不唸你呢?連我都想唸你..

你爸你媽年紀都大了,你媽的身體也漸漸在走下坡,那天,你也知道的,她有多不舒服,血壓昇到多高;但是,她還是要照顧你爸還是要煮三餐給你爸吃,她自己不舒服還是得先帶你爸去看醫生

本以為你回來至少多一個人照應他們兩個,因為我和我家老頭並不是每次都能帶他們去看醫生的;但你還是走了,回到那個其實根本不需要你的地方

我很失望,有很多問題想問你,但我話到嘴邊我都吞回去了,問一些沒有答案的問題或是已經知道答案的問題有什麼用呢?

也許等你哪天覺悟了,想回來陪他們了,他們已經不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