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

是我的高中同學

我記得看過一篇英文文章

內容是說每個人和另一個人大約可以在六個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中間做連結

我和阿國就是

我們分住不同但相近的眷村

我們國小國中都唸同一所學校

他的鄰居有我的小學同學 , 有我姐的小學同學

他的小學同學裡有我的小學同學

他的國中同學裡有我的鄰居

他的二哥認識我的二姐

但是在高中前我們竟然都不知道彼此

進了高中知道他以後我才從自己的國小及國中畢業紀念冊裡發現這世上真的有這個人

而我們一直都同校 , 還有那麼多相關連的人在我們中間

唸高中時 , 阿國的爸爸就搬出眷村到我們高中附近居住

阿國有時住眷村有時住學校附近的家

他們一家人都高 , 180公分以上

阿國的外型比較不像是很有男子氣概的那一型 , 反倒是較有女性陰柔的那一面

但他並不娘 , 他的外型有一點點像曾國城

以前唸書時我常會說他無恥 , 因為他的手毛腳毛竟然要用放大鏡才看得出來

高一時 , 我們班因為是商科 , 男生較少 , 他是我們班唯一的男生

他一直都跟我很好 ,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是很有話講

每次全班出遊,也一定都是他載我

我也是我們第一個去他家的女生 , 而且是眷村和新家我都是第一個去的

記得第一次去他新家是某個半天的星期六 , 下了課我們不知道約了要去哪裡

他說他要回家先洗澡換衣服 , 叫我去他家等他

他家算是小有點錢吧 , 在那個我家都是全家人一起看一台電視的時候

他的房間裡已有自己的一台電視了

他去洗澡時 , 我就在他房裡等 , 那天我不太舒服 , 他一個大男生不洗戰鬥澡

反而給我一洗就好久 , 我不知道等了多久 , 等到躺在他床上睡著了

不知道睡了多久他才進房間來 , 而且還不是換好衣服要出門的那種

給我穿睡衣~~

高中時,有次和他還有另一個男的朋友一起去高雄溜冰

照理說,兩個男的,只有我一個女生,理應受到兩位男生的呵護才對

但阿國和另一位朋友在幫我把溜冰鞋穿好前就已經看好了在場的其他女生準備要去要電話了

結果也真的讓阿國給要到了一個樹x女生的電話

整個溜冰的過程阿國都跟個女生在一起溜,完全沒理我~

後來那個女的還煩了他很久,直到他拿我出來做檔箭牌,跟人家說我是他女朋友,對方才死心

那他當初怎麼沒追我?連我們高中老師在阿國結婚時都說:阿國怎麼沒娶你?你們不是很好嗎?

厚~我才不想嫁他咧~我喜歡粗獷點的有男人味的好不好~

阿國後來跟我們班上另一個女生結婚到現在很幸福柳~大兒子都國中了~

其實我真的從來都沒有想過跟他交往~也不是那種:他不是我喜歡的那一型~

或是:我跟他沒話講,就是對他沒感覺,他也是,他覺得我太像男生了~根本沒意願追個男生

他說:追你哦~萬一別人以為我是同性戀怎麼辦?

幾個月前,我去鳯山的家樂福,正在停機車時,突然有人從後面叫我:小薏~~

聽到有人這麼叫我,我當下的反應是:這個人一定認識我十年以上了不然不會叫我的小名

轉頭一看是阿國和他老婆,兩人當晚要自己下廚

他一看到我第一句就說:厚變胖了哦~

我:你也沒瘦到哪去好不好?

很久沒見面,但是老朋友的那種熟悉感又全部回來了,好像又回到高中一樣的感覺

聊天當中知道,他們已經自己搬去鳯山住沒和爸媽住一起了

也聊起了彼此還有聯絡的朋友的近況

他還說他遇到高中老師,跟我們老師約好要找大家出來聚餐

他老婆說:你不要聽他的,遇到老師到現在都多久了,也沒看他在打電話約人,你慢慢等吧~

嗯~真是阿國的風格,一點都沒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