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那天出門寄香皂及切皂器

在一家診所門口遇見了認識了近十多年確有十年沒聯絡的 " 白雪公主 "

白雪公主是她自稱的 , 因為她姓白

再看到她 , 沒什麼變 , 一樣的瘦 , 一樣的笑臉迎人 , 一樣的 A 罩杯

之前 , 她和我住同一個眷村 , 唸同一所小學國中

唸書時 , 大家都聽過彼此的名字 , 但並不真正認識

真正和她熟起來是83年時 , 我和我姐在自家樓下賣泡沫紅茶

有天 , 她和她老公來買茶 , 遇到才開始熱絡了起來

當時她已有一個五歲大的女兒 , 手裡又抱著一個剛滿月的兒子

跟在她那帥到不行的老公旁 , 好幸福~

她老公也是我們眷村的

白雪公主其實不算太漂亮的女生

但是就很會打扮 , 很有帥哥緣 , 追她的男生幾乎都是帥哥 , 包括我一個帥哥同學的哥哥

初遇到她時 , 她和老公的感情還很好 , 她老公是空軍官校的學生

她很愛她老公 , 每次出門總是為她老公精心打扮 , 每次去部隊找她老公也一定頂個大濃妝

而且只坐計程車去 , 因為騎車的話妝和髮形都會壞掉

後來 , 她老公外遇 , 外遇自己學弟的女朋友

白雪公主的老公為了要離婚還動手打了她

最後 , 她還是找了我陪她去律師那裡和她老公辦了離婚

我記得 , 辦完後 , 我們去了高雄中正路一家咖啡館喝咖啡

她一句也沒說 , 也沒有眼淚

離婚後 , 還不斷遭受到前夫的刁難不讓看小孩 , 想看小孩還得面對夫家人的冷言冷語

因為 , 夫家的人本來一直都不喜歡她 , 因為 , 她前夫為了要離婚 , 竟告訴家人是白雪公主有外遇....

那時她很辛苦--為了要看孩子..也為了要付每個月的房貸...

可是 , 她不管怎麼辛苦 , 都還是笑笑的 , 瘋瘋的

當年她還是個美髮學徒 , 經過這麼多年她已經當了老闆娘了 , 自己開了一家美髮工作室

星期五那天遇到她 , 問她 : 現在可以看孩子嗎?

她 : 可以啊~我現在還不錯耶~我信了教 , 聖經上都有教我怎麼做 , 還教我要愛每個人 , 所以我也

用這種態度去對我前夫他們 , 他們現在對我不錯了啊~

我 : 妳女兒很大了吧~高中了沒~

她 : 她都大學了啦~~

我 : 啊你現在還在做美髮嗎?

她 : 對啊~我自己開了一個工作室在鳯甲國中那邊~

我 : 名片多片 , 給一張

她掏出一張名片給我 , 上面寫著工作室叫 " 白雪公主 "

我 : 太無恥了吧~~還白雪公主哦~~

她 : 厚~我叫白雪公主很多年了 , 沒有越叫越像嗎 ?

我 : 並沒有~~

其實看她現在這樣 , 很替她高興

看她有宗教信仰的寄託 , 有自己的事業 , 真的很好

也總算夫家的人對她有比較好了~

她說 : 其實當年我為什麼要那麼執著我前夫呢?一個人不見得就不幸福啊~

對啊~沒錯啊~

但這個領悟的代價也大了點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