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人應該也不算我的舊情人,他曾經追過我,但沒有更進一步,連牽手都沒有

民國83年,我家從眷村搬到現在住的這棟大樓,搬來之前,我和三姐就在準備要自己做生意賣泡沫紅茶,搬來這裡一個月後,我們的小紅茶攤就開張了.當時我們是跟大樓一樓的麵店老闆租地方做生意,一樓另一邊的店面就是 " 這個人 " 開的自助餐

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這個人對我有意思,很明顯的表現他要追我,這裡大家都知道.他也常會約我出去走一走看看風景.他有一個女兒,他太太在我認識他之前的三四年吧因為生病被誤診延誤了病情而過世.他女兒不知是受他影響還是怎樣,非常喜歡我~常常沒事跑來找我玩,這個人也常沒事在我和他都收攤後的夜晚帶著我和他女兒出去吃東西,騎著車子逛街.就這樣,他興奮的要追我可卻沒有進一步行動的狀態持續了快兩年,這中間其實我還交了一個在台北大我16歲的男朋友,這個人完全不知道.因為他的行蹤常常不定,我們也沒有彼此的電話可聯絡,要約出去就是白天他跑來我的攤子約我,晚上我們就出去逛大街.所以,他並不知道我還有交往其他人.

要說我對他不忠嗎?他雖然表現得要追我,但嘴上始終沒有說任何要追我或相關的字眼,況且,我連他的電話都沒有,反而跟他姐姐和妹妹很好,也有他姐姐和妹妹的電話.

也許,他有過婚姻又有一個小孩,怕我不願意跟他在一起,還是怕我爸反對,所以他在我泡沫紅茶不做之前都沒有說出口他要追我.朋友有人贊成有人反對,我爸媽,我知道是反對的,倒也不完全是因為他有小孩,最大的原因是我爸媽覺得這個人和我們附近有個雜貨店的已婚老闆娘好像有什麼牽扯不清.這個部份,這個人從來沒跟我說過,我也不會問.

泡沫紅茶店收掉沒做了後,和這個人見面的機會減少了,但他還是表現得他在追我的樣子,其間,其實我又和一個搬回台北住的高中同學交往,而且經歷了很大的傷心難過,這個人也不知道.是啊~他從來沒對我施暴過,怎麼可能知道我私下經歷過什麼?

在高中同學那段之後,某天,這個人又開始密集的表現出要追我的樣子 -- 是的,有一小段時間,他和我是沒有交集的.有個晚上,他約我去壽山看夜景聊天時,這個人終於在這個晚上開口說 : 從今天起我要追你.我問 : 為什麼現在才說?(拖了三年了吧~),他說 : 我朋友也想追你,還有那個誰誰誰也想追你,那既然這樣,我都在你身邊那麼久了憑什麼讓他們追?我笑了,但其實沒有很興奮,也許真的等太久了吧~興奮也不那麼興奮了~

照這樣看,那這個人是我男朋友了吧~並沒有~在說完這些話的隔天吧~這個人就不見了~據說是受不了愛賭的爸爸每到晚上就來把他每天的收入都拿走,所以,他離開了.去了哪?我不知道,記得我前面說的嗎?我們彼此沒有聯絡電話.很久以後才聽人家說,他和朋友跑去某夜市開燒烤攤子躲他爸爸.所以,我們始終沒有真正在一起過

隔了很久,他又回來開自助餐店,但,身邊多了一個女人,相親認識的,老公已過世,自己帶著三個小孩,他們已經住在一起了.老實說,心是有些碎的.當初說完那些話後就這麼走了,我就一直在等,有人要追我,我都因為他而放棄,結果卻是這個結果....

在他回來後,我也開始因為他身邊的女人而很少很少跟他說話,連他女兒我都保持距離,可是有天他女兒哭著跑來找我,我帶她去我車上,她哭著說她有多不喜歡這個女人,為什麼不是我和他爸爸在一起,我說,爸爸和你還有自助餐店總需要有人照顧和幫忙,可是他女兒說,那為什麼照顧爸爸要穿內褲跟爸爸在床上,白天來照顧晚上就可以回家了啊~~

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曾經我認為躺在這個人身邊的應該是我,聽到他女兒這麼說,我也很難過.那個晚上,我失眠了,我想起在我房間的窗戶邊就可以聽到他家開關鐵門的聲音,每次聽到,我都希望可以看見他走出家門的身影,有時甚至會笨到聽到鐵門聲時馬上衝下去找找看是不是他,結果,沒有一次看到他....,也想起,以前,有時他會用腳踏車載我,我坐在前面,他就這麼環抱著我到處亂騎

有很長的時間,下了班回到家,我不會把我的車停在他的店旁寧願停去地下室,然後,也不會從他的店經過,也不想看到他帥到受不了的臉.

沒有跟老公提過對這個人這麼內心的東西,跟老公提到這個人時大都講得很表面.我很想知道在他帶著另一個女人回來時看見我他是什麼心情,他真的沒話再跟我說了嗎?

這個人身邊的女人很愛他--據說

這個人身邊的女人很在意我--據說

都是據說,在當時,我真的很想聽他說

遇到現在的老公之前約半年吧~我對這個人才慢慢可以去看著他,從他店前經過

最近接到了國泰世華寄來的通知書,本以為是我老公的,沒看仔細就拆開來,結果內容卻寫著 xxx,您在本行.......,大意就是說他欠了信用卡錢,催繳無效,帳務已交給某管理公司處理....

我才知道那不是我老公的,我才知道他欠了錢沒還.想著,他還有跟那個女的在一起嗎?(他們沒結婚)他過得不好嗎?不然怎麼會這樣呢?他爸爸已經過世了,沒人會再跟他拿錢了吧~他女兒若沒有唸大學應該也出社會了吧~需要用到很多錢嗎?怎麼回事呢?想了好多天,我想,他就算站在我面前,我也不會跟他說半句話吧,更不用說問他好不好了?

那張通知單進了我家垃圾桶,可過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