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女孩子好像方向感都不太好--當然也有好的

我的方向感就一直很不好,我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卻經常在高雄迷路回不了家.別人問路時我也常常把正確地點報成反方向的位置是不是女生真的方向感不太好呢?嗯~至少我身邊的女朋友大都方向感不太好,可是好像像我一樣方向感很爛的不多這樣.以前唸書到出社會做事,每次出門若要去陌生的地方,一定會有人載我,我也不會去記得我們從哪來往哪走,常被朋友說:被賣掉都不知道.也常常一出門就不知道東南西北了,剛出社會有一次,離開公司去辦事情,辦完要回公司,慘了,我剛才是從哪個方向來?現在該往哪個方向回去?我一點概念也沒有,急得要命,又不敢問路,哭著打電話回公司,同事教我怎麼走,回到公司才發現原來我離公司不過五分鐘的距離....

以前我熟的路大概就是高雄的四維到六合這一帶,超過這一帶的我大都不熟,更不要說有很多小路我都搞不清楚是要去哪的,走了我也出不來吧~~

有一次最經典的迷路是:朋友結婚,因為我不能出席,所以要去送紅包,朋友在榮總附近請客,請公司同事弄簡單地圖給我後,我依著地圖到了朋友請客的地點,紅包送了,坐上車子卻不知道該怎麼回家.依照我的認知,就是往哪個哪個方向走就可以遇到高雄的博愛路,到了那兒,我就知道怎麼回家了,可是車子開啊開,怎麼都沒有照我預計的會遇到博愛路?那條路跑哪去了?車子開到不知道哪裡,我的前面突然來了一輛BMW的車,我也不知道哪裡的小聰明覺得我只要跟著它走就對了,結果一路跟著BMW開到左營大路去了,我整個人大傻眼,左營根本就不是我的地盤,我的地盤都在市中心的夜店附近,左營都是人家帶路我才去,我哪知道這是哪裡和哪裡?還好那時已有手機這種科技產品,趕快打電話給海軍姐夫,他在電話裡教我怎麼走到高雄中華路,我才回得了家.後來我姐姐們都說:那輛 BMW 會不會以為你在跟蹤他?--我覺得很有可能

這件事也成了我在家族裡的笑柄,跟老公認識後也常被他拿出來笑我

另一次,我跟朋友約在高雄建工路的85度c 喝咖啡,我照例是不知道路,朋友告訴我怎麼走後,我成功的到了目的地,聊了一個晚上,要回家時,朋友問我:你知道怎麼回去嗎?我還說:知道,怎麼來就怎麼回去唄~~可是,朋友走後我才仔細看清楚路況,結果我發現自己根本忘了自己是從哪個方向來的,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才能回家.只好打電話給我老公,我老公在電話裡指引我回家的路

奇怪,我老公來高雄住不過五年,可是路摸得比我熟,他會走好多我不知道的小路來公司找我,也會走好多我不知道的捷徑回家,地圖稍微看一下就知道該怎麼走,為什麼我住高雄這麼久都不會呢?

以前住台北時,出門也都是老公帶路,我從來不知道該怎麼從新莊去西門町-- 連 shopping 都沒門兒~就不用說其他複雜的橋啊單行道啊等等~~住台北時老公常說:把你放在台北十年你也不會認得路的~沒錯~每次要坐火車回南投或高雄,我永遠指錯火車來的方向,到現在的高雄捷運也一樣~

上星期,我們在高雄縣政府前遇到一個中年女人來問:婦幼館在哪裡?

我很自信的指著和婦幼館反方向的遠處說:就在那裡,我常帶小孩來我知道,在那裡沒錯

朋友說:不是吧~是在那邊(指另一個方向)

我還一直糾正人家說:不對,我確定是在另一邊

這時我老公從車上探頭出來說:婦幼館啊~在那一邊(和我指的方向相反)

然後還不忘交待:你不要亂報路啦~不然就是你以為的那個方向的相反就對了

好像女生都很沒方向感,還是只有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