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到大有很多不知道哪來的自以為是,我常常會誤認很多事情,以為那些事和我想的一樣,可每次結果都和我想的差很遠

大家應該都知道有一種菜叫”雞胗”,它是雞裝排泄物的地方,以前我一直以為每種動物都有這個”雞胗”

小時候常吃烏魚子,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以為烏魚子是某種動物的”雞胗”,每次吃到這道烏魚子時,我都會想:好神奇哦~這種”雞胗”可以加工弄成這樣耶,和雞的都不一樣,而且好吃多了

我從來沒有告訴過任何人我這樣以為,因為我以為大家都知道烏魚子是某個動物的”雞胗”,而我只是不知道它是屬於哪種動物的而已,我不好意思告訴別人,我怕人家會笑我:你連它是哪種動物的”雞胗”都不知道哦~~

後來,有個男生在追我,某天晚上十點多,他帶我去東港去看人家抓白帶魚時,我好幾次想問他:烏魚子是什麼動物的”雞胗”啊?但都因為怕被笑而沒有開口,現在想想,還好當初沒問(冒冷汗)

以前在高雄四維路上班時,有時去公司後面仁愛二街還是三街那裡的菜市場吃早餐時,會看到有一家人擺了好多的烏魚子在外面曬太陽,我還想:原來那種”雞胗”要這樣弄哦~

好像是在認識我家老頭之後,某次一家人在吃飯時,我終於鼓起勇氣問了,結果被全家人笑到翻過去又翻過來,他們說我怎麼這麼白痴?人家菜名就告訴你了是:烏魚子,烏魚的子,也就是卵,你怎麼會以為它是某動物的”雞胗”咧?

原來它不是某動物的”雞胗”(登楞...),是烏魚的子(李組長宣佈破案..)

也是那頓被取笑的晚餐中間,我才知道世界上有烏魚這種魚.....哈哈~(堅介的笑加冷汗)

好~我白痴~

這種事情還不止發生在東西上面,我連歌詞都有誤會大了的時候

陶喆有一首歌叫做”找自己”,裡面副歌有幾句歌詞是這樣唱的

”嘩啦啦啦,天在下雨,嘩啦啦,雲在哭泣,嘩啦啦..............................”

那個點點點的地方,我一直以為他在唱:衣服忘了洗

所以我誤為歌是這樣唱的:

”嘩啦啦,天在下雨,嘩啦啦,雲在哭泣,嘩啦啦,衣服忘了洗,哦耶”

我真的這樣以為,嘿嘿~(林憶蓮上身,自動唱歌機啟動)

我一直覺得那個歌詞好怪哦~為什麼要衣服忘了洗,跟找自己有什麼關係呢?直到有一次,星光大道第一屆那個誰誰誰在比賽中唱這首歌,我看到歌詞後才發現我誤會可大了

原來歌詞是:

”嘩啦啦~天在下雨,嘩啦啦~雲在哭泣,嘩啦啦~滴入我的心,哦耶~”

是”滴入我的心”(李組長又宣佈破案,李組長還真忙柳~)

我聽到正確的歌詞時笑得半死,我家吳大說:妳是怎麼聽的?

這我要替自己辯解一下了,這是陶先他發音不清楚,怎能怪我誤會呢?是吧?

我想,我是很迷糊沒錯,但這都不是人生很重要的事妹~我的人生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思考柳~比如..比如...比如什麼呢?我想到再來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