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同步發表於我的yahoo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遇過一種情形

就是 , 有時當你聞到某個味道時會讓你想起一些過去的事情

味道有時會和某些過往的片段聯結

有時聞到的味道 , 會聯結一段美好的記憶

有時卻聯結到不好的記憶

聯結到好的記憶時 , 對這個味道就是喜歡的

聯到不好的記憶時 , 也許會一輩子討厭那個味道

我老公每次只要聞到我擦了 " 212 " 香水

他就會想起以前我們交往的那段時間 , 並表示很懷念

而且每次外出或工作只要聞到 212 的味道

他就會沿著那個味道深呼吸 , 然後 , 想起我 , 想起以前

我很討厭檀香味 , 非常

一直以來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討厭檀香味

直到有次接觸到催眠

我一直對催眠這些玄學的東西有興趣

還研究過一陣子 , 買了一些相關的書 , 而且都看完了

太佩服自己了 , 通常我買書都是用來擺氣質的 , 像是紅樓夢 / 鏡花緣 / 菜根譚 / 水滸傳 / 老殘遊記

好,離題了 , 快回來(跳一下)

我一直很想去催眠找出很多關於自己不解的事情的答案 , 像是 : 自己為什麼對英文有興趣?

自己為什麼會來到我家做我爸媽的女兒?自己為什麼這麼懶?為什麼會遇到現在這個老公?等

但是催眠一次很貴 , 做完一個療程要花好幾萬 , 以前不叫本山人的我實在沒有錢去催眠

而且 , 萬一催眠師趁著我被催眠時想對我施暴怎麼辦?我可是會受不了就潦下企的.(我有想太多嗎?) 

所以 , 我就跟一個我自認還不錯的 , 應該不會在CD 裡面亂放指令要我表演胸口碎大石的催眠師

買了催眠CD回來自己催眠DIY

其實 , 催眠CD裡的指令我都沒有聽完過 , 所以我也不知道那催眠師有沒有加什麼怪怪的指令 ,

因為我通常在他要我放鬆還不到腳時 , 我就睡著了---所以 , 這CD是真的可以催眠的

聽了一陣子催眠CD後 , 也不知道是那催眠CD起發了我哪根神經還是怎樣 , 我突然想起了我為什麼

討厭檀香味的原因了(終於掰回到正題了,汗~~)

小時候 , 我家斜對面的鄰居大姐姐跟我很好 , 她大概大我有將近廿歲吧~我很喜歡跟著她到處跑

有一年 , 她爸爸過世 , 我陪她儐儀館談她爸爸的後事處理問題 , 每次去到那裡 , 一股濃濃的檀香味

就在我鼻子附近揮之不去.

我也不知哪來的自以為是 , 我一直認定那就是人死後骨頭骨灰的味道 , 再配上當時陰陰的天氣

那味道讓我不舒服極了 , 而且一直持續到現在 , 每次一聞到檀香味 , 一陣不愉快的感覺也上來

後來 , 受到催眠啟發 , 知道是因為這件事讓我討厭檀香時 , 每次聞到檀香味

心裡就會出現兩個字 " 骨頭 "

所以 , 到現在 , 聞到檀香 , 我還是不能接受

其他會引起我不愉快記憶的味道還有聞到肉香味 , 菜香味 , 一股肚子餓的感覺就油然而生

如果不能馬上在聞到時就吃到東西 , 對於日後對肉香的記憶就會很不良好了

至於聞到水煮蝦子的味道反而會讓我想起以前在眷村時 , 所有眷村的女眷及小孩都會去剝蝦子

貼補家用時的愉快 , 幾乎所有村子裡的小孩都到齊 , 邊剝邊聊天 , 邊剝邊偷吃 , 水煮熟的蝦

子 , 不用沾醬或加調味料就有一股自然的甘甜 , 好吃~

所以 , 有時真奇怪 , 對一個人來說是好聞的味道 , 對另一個人來說並不一定喜歡

反之~

最近突然想到了這些事情

所以討厭我的人要對付我其實很簡單

檀香味就可以讓我投降了(舉白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