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小綾去年九月份開始在我家附近的公幼上中班

上學以來一直表現都很好  不太需要我跟老公操心

但也偶有耍脾氣時

像周休二日後去上學總要在校門口跟我十八相送

不過這都還好  她很好哄  跟她講講道理她也就進教室去了

 

上星期開始

她突然不想去上學

每天  是每天哦  要去上學的模們她就會哽咽的說她不想去上學

問她為什麼本來快樂的上學會變得如此痛扣

一開始她什麼都不說

後來才說因為她不想在學校吃飯

這倒是我從沒聽過的理由  連姐姐以前都不曾有過這種不想在校吃飯的情形

問她  是老師給你太多你吃不完嗎?

她說對

跟她聊完我在送她去上學時跟她的老師聊了一下這個情形請老師注意

可之後

她還是每到上學時間她就開始說她不想上學因為不想在學吃飯

然後  我發現她每天四點放學回到家都餓得可以吃下一頭馬這樣

問她  是不是在學校沒吃飽

她說對  她都只吃一點點

接著她還是持續著不想上學  回到家就猛吃的日子

直到昨天

因為我去參加學校辦的幼托整合說明會時遇到她的老師

我又跟老師提了一次這件事

老師才說她知道為什麼吳小綾不想在校吃飯的原因

原來

因為班上有些同學較頑皮  常常在吃飯時一直不停的說話而吃飯吃得太慢影響了午休的時間

所以    老師就跟同學說  誰可以不說話專心吃飯  第一名的老師送奬品

從此以後  每天的第一名幾乎都是我家的吳小綾

但  上星期開始  有人超越了她  她變成了第二名或第三名  

所以她非常不開心  因為不能得到第一名所以她就不想在學校吃飯了

 

老師說  吳小綾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小孩  她要求自己要做到的事沒做到她會很難過

 

其實從平常的生活來看  我和老公就知道她是很自律  自我要求很高的小孩

只是我們都沒想到只是一個 " 吃飯第一名 " 竟會讓她難過  退縮  不想上學

 

知道這件事我們一方面很開心  因為她會自我要求  又很自律

一方面又很擔心  她因為對自己要求過高而不會 又不知道該怎麼排解自我要求所帶來的壓力

萬一因此而出什麼事  我們會難過死

 

所以昨天跟老公談這件事  我們決定要在往後的日子幫助吳小綾紓解壓力  

並且讓她知道事事都第一名反而是很無聊的事  

 

昨天先教她 如果覺得心情不好  大家吃飯都吃贏她  就叫她到廁所去大叫  把壓力難過都叫出來

其他的  就慢慢來吧

加油啊  吳小綾~爸媽對你和姐姐  都只希望你們能健康 順利 平安的長大  不要學壞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