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我當然還是很愛他

只是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希望

他至少來跟我說說話安慰我抱抱我

但是

又不希望他靠近我給我一點清靜

相愛了十年的人

應該是最能跟你說心事的人吧~

但是

我很少可以從他那裡抒發情緒

大部份的時候

他只會說:不要想太多

或者是給你一堆你不要的方法

他知道我最討厭有人跟我說:不要想太多

或是:你想太多了吧~

他常常不知道我不要方法

我只要一句安慰一個擁抱

一個分擔一份同理心

大部份的時候

他是不太理會我的情緒的

要等到我受不了爆發出很嚴重的事了

他才會真的看到我情緒有問題

我真的需要他的陪伴

不理會

是最簡單處理事情的方法

那就可以不處理我的情緒

那就可以不接收我所煩腦的事

我好累~好累~

說家裡亂沒人收

說家事一堆沒人分擔

都不是真正的抱怨

只是希望他能看到我

聽到我

問問我怎麼了

關心我所擔心的事

一起想辦法面對以後可能的困境

而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擔心到不能入睡

好像這個家的一切都不關他的事

他只管他自己能不能去騎腳踏車

這一趟要怎麼安排

哪個零件該換什麼

希望能買什麼車什麼配件

他不會照顧另一半的心情

因為從他的父母那他也沒學到該怎麼去照顧

不面對就是最好的方法

一直都是這樣

十年了

很奇怪

和他在一起一直有一種感覺

就是

明明他就在你身邊

明明他下班就會回到家

明明打電話就找得到他

明明他就會跟你說話聽你說話

可是

你就是還是覺得很寂寞

這個人在你身邊卻又不在你身邊

感覺上

他比較在乎自己的事

他對自己的事很用心

而且一認真下去什麼都不管什麼都不理

感覺上

他很少真正的打開耳朵靜下心來用心的聽我說說話

我說的是:打開耳朵聽

我很少感覺到

所以他常打發我:不要想太多

彷彿這句話就安慰我了

有了這句話什麼事就沒了

我就真的不會再煩腦了

彷彿一切都是我的問題

因為我:想太多

好累啊~

好希望可以像他一樣

家裡一丟就去騎車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家裡所有大大小小的事都不關他的事

想要去喘口氣就去

想要什麼時候去就什麼時候去

什麼都不用顧慮

我也好希望能丟下小孩和他去喘口氣啊~

結婚前

一直希望可以和自己相愛的人共組家庭生養小孩

和相愛的人相守一輩子那是多浪漫的事

現在

我才發現其實不一定要結婚才會幸福

自己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幸福過得好過得自在

但是我想

沒經歷過這一翻

也不能體會這種自由

這種自在吧~

不想再說了~不想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202520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